IMG_0003.JPG
有過渡期的愛情也不錯! (c)石田衣良 攝

若是太重視戀愛,會不會反而變得無法選擇?「如果錯過這個,絕對無法得到幸福」這樣的二分法,反而會因為太過於恐怖而絕對無法選擇(笑)。本來可以打從心底迷戀上的人,不知道三年或五年會不會出現一個。如果老是在等待這樣的人,那麼二十多歲的這十年間,會變成只能跟兩個人談戀愛。

可能有人覺得這樣也無所謂,但是這樣對於男性的經驗值或數據量來說,是相當不足的,讀懂男人內心的能力也無法成長。所以就把它當作是在做愛情的訓練一樣,雖然講起來不是那麼好聽,但我覺得有過渡期的戀愛也不壞。原本認為是過渡期的人也許在中途會變成真命天子。

為了這樣,必須總是準備數張戀愛的卡片。在各式各樣的地方播種,撒網。當然,並沒有必要跟所有的人發生性關係,也沒有必要變成沈重的戀愛關係。例如一起去看電影、喝酒,結交一些可以輕鬆地交往的男性朋友,如果在這之中有可以發展的人,在當下把他升格為戀人就好。以男人的立場來說,我會覺得﹁多給我們一些機會嘛﹂的感覺(笑)。

連一次都沒有約會過,就下結論覺得「不是我喜歡的型」,這對男人來說,是很令人難受的事情。


女人有慾望是理所當然的

在女人之中,有人會希望「跟我說我是最棒的」、「無論什麼時候你都要說你喜歡我」。但是要這麼要求男人,其實是非常困難的。因為說得出這種話的男人,一定是在哪裡都說著一樣的話,反而是不可信任的。

又,雖然有趨勢認為是跟很多男人交往等於愛玩,但這可以說是女人之間的一種束縛,或者該說是以前封建主義的遺毒吧!從這點來看,感覺女性太過於壓抑了。


就像男人有慾望一樣,女人也應該理所當然地,學習表現慾望的方式。會把這些事情認為是「不夠端莊」或是「很會玩」而囉哩囉唆的幼稚男人,一開始就沒有必要跟他們來往。

像這樣,輕鬆地跟幾個男人交往過後,再來就是怎麼鎖定戀人或結婚對象了。與其用邏輯來思考「這樣的人比較好」或「這就是我的理想對象」,我覺得應該多珍惜邂逅、偶然或者是心情的變化、以及是否合得來這些事情。

出自《愛情不是你的全部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