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有藝名
凡人有小名
作家的筆名呢?


小編在這次的訪問中,最有興趣的問題是為什麼天童老師要取「天童荒太」(Tendou Arata)這個名字?
日本姓天童的人好像不多,有一位有名的歌手天童よしみ,但聽說這也是藝名,並不是本名……
如果上網路查,會發現比較多的是山形縣天童市跟上面寫的歌手天童よしみ,
難道天童老師出身山形縣天童市?並不是啦! 前一篇已經介紹老師出身愛媛縣囉!
或者因為天童老師是天童よしみ的歌迷? 好像也不是ㄋㄟ

為了解開這個謎,小編把這題目列入訪問題目中,請黎兒姐問個清楚!
結果,天童老師的回答竟然是……









他是先對「荒太」這兩個字情有獨鍾,很早就決定如果成為作家要取這個名字。

後來選了很久,覺得如果不管是叫做
栗田荒太、田中荒太、木村荒太、渡邊荒太、野村荒太、松田荒太、松本荒太、村上荒太、中山荒太、東野荒太、恩田荒太、京極荒太、伊阪荒太、田村荒太、藤木荒太、織田荒太、松阪荒太、阪井荒太、吉村荒太、中野荒太、岡本荒太、小林荒太、平井荒太、內田荒太、石井荒太、小泉荒太、小林荒太、阪本荒太、三浦荒太、藤原荒太、里見荒太、小川荒太、佐籐荒太、菊地荒太、內野荒太、酒井荒太、渡邊荒太、宮邊荒太、玉木荒太、小田切荒太、妻夫木荒太………
都很怪 (後面一堆都是小編亂加的,為了試驗是否真的不合荒太這兩個字~哈)

所以最後選了源自日本曹洞宗開宗禪師道元修行過的寧波天童寺的「天童」!
 (看來老師跟中國還滿有緣份的呢!)
 (天童這兩個字還滿有源由欸,天是二個人組成的,二人童子﹦天童)

總之,終於解開了天童老師筆名之謎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