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本書究竟是怎麼生成出來的?相信很多人都很好奇。 原書的封面長這樣
 

首先在製作的過程中,封面決定的tone調是要符合內文的繃帶與療癒感。
於是在某一天下午,幾個編輯加上攝影,頂著大太陽,浩浩蕩蕩的前往漁人碼頭。
之所以會決定那個地方,主要考量是我們需要有藍天、空曠的地、以及可以綁繃帶的地方。
於是先決定去那邊看看,如果不行,也許在開拔到海邊去。
拍攝的時候,覺得效果還不錯,幾個人手忙腳亂在樹上、欄杆綁繃帶,還有想辦法搧風,讓繃帶飄起來,以便讓攝影師抓到繃帶飛揚的那一刻。
於是用照片做出來的封面有以下兩款

A

B
當然除了照片之外,還有版型的調整,於是美編又做了這AB兩款的變形

A-1

A-2

B-1
經過票選,從AB兩款中選出A-2,打樣,並送到日本給作者過目。
沒想到作者非常喜愛這個封面,還直稱讚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……。

不過,一本暢銷書的生成,當然沒這麼順利……
這個封面被通路一眼看出是在漁人碼頭(編:如果不是台北人,應該認不出來吧?)
認為日本小說,配了台味的封面照片,不適合……
於是,遭受打擊的編輯,只好重新思考封面設計。

可憐的封面美編,又替我們天馬行空的形容詞想出了以下幾個封面

C(白底,乾淨、療癒)


D-1(繃帶紋路底,直寫書名)

D-2(繃帶紋路底,橫寫書名)

E(與日本電影宣傳DM同風格的藍天底飄白繃帶)

最後又經過多次討論與票選,選出了E,最後就等待日本出版社與作者那邊同意了。

兩週後,終於得到作者的認可。
「繃帶俱樂部」的封面終於誕生!
這個明亮、清爽的封面,希望能帶給讀者耳目一新、認同繃帶俱樂部主旨的感覺。
當然,經過這麼困難的封面產生過程,我們相信,不管是作者寫作的心情、或是編輯與相關協力人士的期望,
一定能夠像在天空飄揚的繃帶一樣,傳達給所有的讀者知悉。

【繃帶俱樂部】7月清新上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